X琳笙

喜欢德云社,盗笔,刘宇宁等,追的比较杂

十二

众人随着佛爷进了张府,在书房里商量事宜。


“二爷真这么说啊?”听着八爷的疑问,齐七只是抿了抿嘴,垂下眼不知想着什么。


“二爷虽未明说一切,但话里话外都印证着我们所说的。”佛爷的眉头几乎没有松下来过,一番讨论最终定下了日本人在研究秘密武器。果然,无论什么时候,佛爷总是第一个考虑到长沙的百姓,甚至大有不顾自己的想法。


讨论事情总是要发生分岐的,就像佛爷执意要查下去,而八爷认为,把二爷喊来了更为保险。


“谁说我们不知道棺材来源?”佛爷说着,自顾自走向书桌,正在发呆的张日山回了神,朝八爷轻轻的鞠了一躬,便跟上了佛爷,反而是齐七,小撤一步,对八爷做了个请的手势:“请吧,八爷”


书桌上铺开一张地形图,“从这个图上来看,东北过来的所有线路全部都被炸掉了”“难不成,这是趟鬼车?”八爷眉头一皱,说出了自己心中想法,佛爷摇摇头,道:“东北的铁轨是被炸掉了,但是长沙沿着东北的轨道,却是好好的,我可以肯定,火车是从矿山开出来的。”


随着张大佛爷的说辞,八爷也透露出了一些消息:“佛爷,最近那块不大太平,日本人不知道在策划什么阴谋,那边全是他们的特务。”虽然此话一出,大家立刻猜测到他们要做什么,“快去准备,明天出发!”佛爷立刻转头对张日山吩咐着。


随后,张大佛爷又对齐七道:“齐姑娘,矿山那边路远难行,还有阴险狡诈的日本人,着实有些危险……”佛爷话还未说完,齐七先一步打断:“佛爷,真是劳您挂念,但姑娘我自小就与你们家人一起下墓,虽说本事没有多大,但自保还是完全没有问题,何况,若是有我帮忙,您和副官不是更好调查吗?”


“也好,那就……八爷!”还没说完,一声怒喊,大家寻声望去,齐八爷正悄悄往外走呢。“佛爷,您就饶了我吧!佛爷,我们齐家本有三不看,我参与这奇闻异事,本就坏了规矩,再说了,这齐姑娘跟着你,你又非带上我干什么呀?……”一堆理由说下来,最终还是没斗过佛爷。


从书房出去,张日山转头问齐七:“你今晚住在哪里?不如,我给你安排一间客房?”“不用,刚才逛街的时候看到了一家不错的酒楼,我去那借宿几晚就好,你若真想帮我的话,借我些钱可好?”


他知道她是属貔貅的,敛财能力一等一,而且通常是只进不出,便笑着把自己的军饷拿出来,分了她一半。“谢了,改日还你。”她朝他晃晃手里的钱,出了张府。


其实她口袋里还是有几块银子的,当时那大学四年的生活过的紧巴巴的,在国外两人只租了两室一厅的小地方,就导致她的奖学金还剩下不少。不过,她是属貔貅的嘛。能不花自己的就不花自己的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